登录/注册
移民家园

全球移民互动门户

亲爱的游客,欢迎!

已有账号,请

如尚未注册?

[移路故事] 【必看】对加拿大移民的几点误区

[复制链接]
小小Amy 发表于 2019-11-13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关于加拿大的“传说”!
有美丽的:公粽号:移民小机灵
那里好山好水好空气,环境堪称“世界第一”;那里生活得轻松自在;政府福利待遇更是好好好……
也有并不美丽的:
以为移民在那里生活得凄惨可怜,很难吃上中餐;在那里出门采购不方便……抹黑了加拿大在大家心中的美好形象。
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曾经忽悠过我们且并不真实的传言。


谣言一:加拿大很难吃上中餐
有时候看电视节目里面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在海外就是靠方便面来解决一日三餐。常有人对镜头吐槽已经吃了多久方便面,或者外卖披萨之类的陈词滥调来博同情。

随着移民加拿大华人的增长和打拼,单温哥华一个城市就遍布了不下六十家大型华人超市,不单单提供国内东西南北中直供的各地食材,还有丰富的港台,日韩,东南亚食材可供选择,也就是说在这里不但可以找到自己熟悉喜欢的食材,而且国内超市买不到的东西这里也可以轻松买到。

就算生活在这里自己不会下厨也不是问题,随便哪里都能找到各地风味的华人餐馆,什么生猛海鲜,西北小吃,东北杀猪菜,上海小笼包,香港早茶,选择多到让人会犯纠结症。

作为一个吃货,如果可以生活在列治文和温哥华这样的加拿大城市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别再以为我们整天吃泡面了。

谣言二:第一代移民只能混迹底层
电视剧里总是演着:一出国就要刷盘子,留学生打工就是端盘子……
努力且思路正确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不会白白辛劳,并不是加拿大没有提供给人民平等的工作机会和上升途径。
见过也有很多第一代大陆移民短短数年,就从入门菜鸟职位升到总监级别的管理层,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工作都很勤奋,思想开放包容,接受吸收中西文化中的精华,而且绝不在学习的路上止步。

所以不要说第一代移民肯定如何如何,作为新移民多想想自己应该怎么调整自己,学习新技能,尊重了解别人的文化,好的机会才会触手可及。


谣言三:加拿大物价极高
有的新移民出国前,听邻居朋友说一定要装上床单带去加拿大,说那里床单非常非常昂贵,一般人买不起。
事实上,同样品质的东西加拿大普遍比国内便宜很多,尤其是生活用品,国内几千块的衣服这里几十加币搞定,国内两千多一双的皮鞋这里还不到一百加币,一台50寸左右的日本原产高清电视,遇上Bestbuy搞活动三百多加币就可以搬回家,至于床上用品,在winner全新的五件套不过三四十加币,国内同样的只怕要至少翻上数倍!

吃的东西也是超便宜,现在国内超市里一斤生牛肉差不多至少要二三十元人民币,这里品质更好的加拿大本土牛肉几乎就是大连物价的一半而已。
所有的商家都是全年搞活动,各种打折促销,如果办了会员卡,等到免税日,或者办理了消费返现的信用卡,那就更省钱了。
所以说如果是新移民首次登陆,除了日常用药和轻便的洗漱用品、换洗衣物以外,完全没必要带任何其他东西,至于笨重的家具之类的,更是不如国内就地处理掉,否则这里用国际运费就可以买一套更好的了。

谣言四:只有精英才能移民加拿大
小时候听相声也好,看电影也好,凡是海外亲属回国探亲必然都是衣锦还乡,到处给穷亲戚们发红包,送金戒指,似乎形成了一个印象,海外华人都是彬彬有礼且富可敌国。
到了加国才发现,其实海外华人群体的社会结构并非想像中的那么整齐划一,虽然有不少高学历高财富人士,但整体上仍然是个复杂阶层组成的社会结构,有人每天在风景如画的高尔夫球场挥杆,也有人在嘈杂的工厂车间做体力工。
无论华人身处哪里,个体间的巨大差异都是永远存在的,不要简单的去标签化加拿大华人,因为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有人投资移民,有人技术移民,有人亲属投靠,不管什么途径,经济实力如何,个人素质如何,都在这片土地上顶着加拿大华人的标签共同生活着。


谣言五:在加拿大出门采购不方便
加拿大居民区和商业区的确在规划上不会像国内一样混杂,不可能夏天傍晚下自家楼就能直接撸串喝冰啤,再抱个大西瓜回家。
但也不意味着很不方便。
温哥华大部分居民去商业区开车五到十分钟就可到达,而且商业区非常集中,基本上购物可以一站式购齐。
而且营业时间非常长,Superstore,Walmart之类的大型综合超市通常营业到晚上十一点,Shopper药店甚至有很多都是24小时营业的,可以说加拿大一般社区购物买菜非常方便,如果你喜欢,每天下班去买点新鲜蔬果回家也是平常事儿。

谣言六:语言不好,在加拿大寸步难行
也许在别的国家华人移民语言能力对生存来说是个大问题,但在加拿大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列治文,老外都抗议中文太多了!

很多华人老移民一辈子都不认识一个英文单词,单单只会讲广东话,但完全没影响他们从年轻到年老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不论是去银行、商场、餐馆接受服务还是打各个公司的服务热线电话,都有普通话和粤语的服务,ATM上也提供专门的中文界面供华人方便操作。
温哥华机场也是英、法、中三语标识。

更有多如牛毛的中文报纸杂志免费领取,还有普通话粤语的华人广播和电视台。


谣言七:在加拿大,出门看不见人
事实却和想像相差甚远,因为加拿大人集中生活在加美的边境线上,所以加国南部开车只要道路所及,到处都是城市村镇和民宅,即便是偏远的森林和湖边,也都已经被度假屋霸占了风景最好的位置。

即便像爱德华王子岛这样的偏远省份,如果用googlemap去看的话,居然早都被开发得没有一块原始的大片森林保留地了。
虽然人口密度和国内不能相提并论,但如果想见识那种电影和纪录片里的无人的加拿大景观,还是只能驱车千百公里去加拿大北部才行。

况且加拿大人平日里也是特别爱热闹,各种活动一个接一个,什么音乐节,电影节,美食节、夜市,甭管什么季节,总能看见一大群加拿大人以这样或者那样的借口聚在一起忙忙活活的傻乐。

谣言八:加拿大只有冬天
加拿大地理位置偏北不假,冬天如同俄罗斯一样的北方国家比较漫长也不假。但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居住在加拿大的南方。温哥华四季如春,冬季非常温暖,很少会到零下,连房前屋后的青草在冬天都会显得更绿了。
国内北方的朋友来了之后,就再也无法忍受北方的冬季了。
东部的多伦多到了冬天偶尔会听到体感温度达到零下二三十度之类的报道,其实完全是危言耸听,体感温度并不是真实温度,通常这种情况也不过最多零下十几度而已,对来自内蒙,东北,西北的朋友来说这算是很温暖的冬天啦。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加拿大的美丽最好还是自己亲身感受去体验了。
自由党特鲁多连任加拿大总理,这对正准备移民加拿大的朋友来说,是个利好消息,自由党在移民政策方面还是相对友好的,移民政策也将持续宽松。
加国利好不断,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精彩评论2

lxy2000511 发表于 2019-11-22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冬天不冷吗?没有语言能做什么工作呢?
 楼主| 小小Amy 发表于 2019-11-25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lxy2000511 发表于 2019-11-22 15:47
冬天不冷吗?没有语言能做什么工作呢?

加我1304243343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安全认证
为了保证您的账号安全,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

 

认证成功

完善一下信息,获取更多精彩移民咨询

移民进度
想移民
移民中
已移民
意向国家
移民目的
确定
跳过此步
*您可以使用此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你可以使用国家区号+手机号码作为用户名登录
点击签到 发布主题
推荐阅读

合作QQ : 2471214602

合作洽谈:010-88689611

400-025-6865

客服邮箱:server@yiminjiayuan.com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移民家园网
移动端
移民家园网
官微
移民家园网
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