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移民家园

全球移民互动门户

亲爱的游客,欢迎!

已有账号,请

如尚未注册?

[经验分享] 【原创】亲历EB1A-写给自己和在路上的你们

    [复制链接]
置顶  楼主| 太阳雨在米国 发表于 2018-5-16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在坛子里泡了很长时间,各种学习和咨询,如今终于尘埃落定。今天有空,上来做个总结,毕竟是全家最重要的决定,也给后来人一些借鉴。
        我们是eb1a,主申是我老公,我只是操盘手,先说下我老公的条件:
1. 奖项:1个专业协会颁发奖项
2. 协会:专业协会会员,但章程中对会员的规定为单位会员而非个人会员,且要求不太高
3. 媒体报道:一篇专访,四篇工作相关报道,发表在行业内知名网站,一篇杂志内刊访问
4. 原创性贡献:参与起草地方标准,参与制定各项研究课题并签订合作协议,专利数目多达20多项
5. 论文发表:一篇论文,发表在三处不同的刊物
6. 工作机构中的重要角色:在一所高新企业担任副总经理
7. 推荐人:6位业内专家(4个国内的)
8. 雇佣可能:美国专业机构提供雇佣意向的声明

        说实话,这种条件我们并没有太多信心,所以刚开始申请的时候只寄希望于niw。
        有了目标就开始着手准备,第一步也是我认为最关键的一步就是选择律师或者中介(英文高手可以DIY),通过度娘和各大论坛找到了各种律所和中介机构的联系方式,然后就是大量的邮件沟通,我联系过大概20个左右的律所和中介机构,分别把我老公的简历发过去评估,结果是一半说难度较大,一半说可以尝试。
         各个律师的费用相差不大,于是从中选了自认为性价比较高的白人律师,很大原因是他们可以在推荐信上给予很大帮助,这点对于英文不好的我们尤为重要。
         签好合同后就开始准备niw的详细材料,当把手里的各种证据发给律师后,被告知可以尝试eb1a,当时有些纠结,怀疑律师忽悠我们多交钱而已,但是律师的回复相当自信,思前想后决定尝试一下,也就是这个决定让我们在未加急的情况下只用了1年时间拿下了签证。
         材料收集了几个月,因为对eb1a没报太大希望,又赶上移民费快涨价,就在16年底让律师草草提交了eb1a的140,然后niw慢慢做。因为自身条件一般,律师建议我们不要加急,说除非条件很好否则容易造成补件,反正也不着急走就这样提交了。
         转眼半年过去,偶尔上网查查状态,也就没当回事,生活依旧波澜不惊的过着。忽然一天,在会议室开会的时候收到律师助理的微信,草草瞟了一眼,说我们的案子无补件一把过了,当时的激动溢于言表,感觉全身鸡皮疙瘩掉一地,心中涌出无数获奖感言,哈哈,原来我老公这么优秀?可惜niw才提交上去没几天,不如再等等了,就让它随风去吧。
          一个月后没收到缴费通知,于是打电话给NVC(能否接通就是拼人品),被告知早就发了邮件给律师。因为赶上排期,律师没想到会这么快也就错过了邮件(提醒大家自己的事还是要自己多上心),赶紧交钱,这种缴费都很积极,呵呵。
         交完钱就是提交260,因为迫不及待,而且自己的情况自己最了解,于是没等律师就自己提交了(建议大家一定如实填写,尤其是敏感问题)。
同时开始准备各种公证:结婚公证(或者结婚证公证),出生公证,无罪公证(无犯罪证明可以到人事档案部门开)…办好后交给律师寄走。(因为无罪证明有时效要求所以没有提前准备)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这会比之前的过程心急多了,因为有了期待。大概8周左右收到了NVC的审结信(如果果有问题就又得等N久,一定检查好),说材料全部收到,让等面试通知。于是又是十几天的等待,收到了面试通知。(移民过程就是一个字“等等等”,而你又无能为力,相信过来人都有同感)
         在面试之前需要体检,体检报告大概1周拿到,而且还要打疫苗,有的疫苗不是一天就能打完,尤其是有小孩的,所以建议大家至少提前2周去体检比较稳妥。体检时间直接影响登陆时间,通常体检后半年之内登陆,否则就要重新体检。拿到体检报告千万别拆,直接带去面试。
剩下的就是按照律师给的清单准备面试材料。提前准备了一些面试问题,让老公回答,老公不以为然,于是怒其不争…。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入住了离广州领馆步行5分钟的某酒店,我们是8点多那场,早早起来梳妆打扮,出去吃早点,老公硬要等一碗迟迟不上的肠粉,等得我和娃干着急,心想如果耽误了大事有你好看,没想到正是这碗肠粉让我们完美错过了最难的面试官(纯属臆想)。
入场手续不多赘述,我们来到面试大厅坐好,E类签证我们排第三号,座位前面正对着传说中最刁蛮的面试官,此时他(她)正给另一个E类家庭面试(这个家庭体检时候遇到过),着实被问到吐血,我在一旁听着问题心里默默对着自己的答案,感觉自己比面试家庭还紧张,问了20分钟左右,他们的结论是出生公证有问题,AP。什么???回答这么好还AP?好吧,我认命…
          一个小插曲,因为很快到圣诞节,等待期间还有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到现场给大家合唱,气氛还是挺轻松。
这个家庭结束后又来一个家庭也是E类签证,全程英文回答的。我很紧张,生怕遇到这位面试官,此时隔壁叫到我们的号码,石头落地半个。
          一位白人年轻女面试官,中文不好叫来了翻译,问了我们如下问题:两人是否dy?曾经是吗?两人学历?为什么有资格申请?(老公开始背稿子,呵呵)美国工作计划?太太工作?全程10几分钟吧,大部分时间都是翻译在沟通,因为一些专业术语的问题。当问到最后一个问题“太太工作”的时候,我表明曾经在一个知名的美国公司,话音刚落,一个纸条就被扔了出来,我都没反应过来,“恭喜你们通过了”。于是赶紧收拾材料走人,生怕被叫回来的感觉。走时候发现隔壁家庭还没问完,祝他们好运吧…
         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回来以后每天查状态,一直AP,一个星期了不变,于是按耐不住给大使馆打电话,被告知面试通过不代表一定通过,“什么鬼???”,然后又是等等等,期间更新日期变化了3次,但是状态始终是AP,咨询前辈都说面试1周后就拿到护照了,心想好事多磨吧。10几天以后终于变成了issued,显示护照被寄出,又是等,可能是赶上圣诞节和元旦,又或者真的被AP,原因不得而知,终于拿到护照,一切都是浮云了…

附上我们的时间轴: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以上就是我们的整个移民经历,总体下来运气不错,还完美错过了排期,希望后来人接好运了,话说有想法的赶早不赶晚,特别是赶上川大爷时代。如果觉得有希望就去尝试,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精彩评论404

高云云云 发表于 2020-4-26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123456789
 楼主| 太阳雨在米国 发表于 2020-4-21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Rita0302 发表于 2020-4-17 11:02
我们提交了,得到反馈是补件,请问美国专家信这一块怎么找?我们身边的朋友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

实在没有就算了呗,只是加分项而已
Rita0302 发表于 2020-4-1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我们提交了,得到反馈是补件,请问美国专家信这一块怎么找?我们身边的朋友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
cindy2020 发表于 2020-4-12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想了解下内容
 楼主| 太阳雨在米国 发表于 2020-4-11 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limx59 发表于 2020-4-8 16:24
您好!美国的推荐人是之前就认识,还是自己通过渠道找的?
我们的补件要求都是缺少美国的推荐人。像我们 ...

我们推荐人是朋友的朋友
limx59 发表于 2020-4-8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太阳雨在米国 发表于 2020-4-7 10:11
没有特别去找,推荐人在推荐信里表示有意向

您好!美国的推荐人是之前就认识,还是自己通过渠道找的?
我们的补件要求都是缺少美国的推荐人。像我们平时都是在国内,和美国的联系本身就有限。
 楼主| 太阳雨在米国 发表于 2020-4-7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limx59 发表于 2020-4-2 22:11
最近我们也在申请美国EB-1A和NIW,被要求补件。不知道后续获得通过的机会有多大。
另外,请问楼主对于赴美 ...

没有特别去找,推荐人在推荐信里表示有意向
limx59 发表于 2020-4-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最近我们也在申请美国EB-1A和NIW,被要求补件。不知道后续获得通过的机会有多大。
另外,请问楼主对于赴美计划中的雇佣可能,美国专业机构提供雇佣意向的声明。这个是怎么找到的?
谢谢~~
limx59 发表于 2020-4-2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看起来正在享受讨论,但你尚未注册。

当你创建了用户,我们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你的阅读进度,这样你再次访问时就可以我们给你推荐的咨询内容,同时,只要有人回复你,你也可以通过此处接收通知。而且你还可以赞帖子,向他人分享感激之情。

你的有效访问是我给你推荐内容的重要因素

立即注册 我知道了
了解学习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安全认证
为了保证您的账号安全,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

 

认证成功

完善一下信息,获取更多精彩移民咨询

移民进度
想移民
移民中
已移民
意向国家
移民目的
确定
跳过此步
*您可以使用此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你可以使用国家区号+手机号码作为用户名登录
  • 特约撰稿人

    特约撰稿人

关注1

粉丝37

帖子24

点击签到 发布主题

客服QQ : 1732217544

客服电话:400-025-6865

小园子微信:Yj13146409853

客服邮箱:server@yiminjiayuan.com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移民家园网
移动端
移民家园网
官微
移民家园网
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