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移民家园

全球移民互动门户

亲爱的游客,欢迎!

已有账号,请

如尚未注册?

[移民故事] [原创]一梦七载加国路-02

  [复制链接]
lordgandalf 发表于 2018-10-25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lordgandalf 于 2018-10-25 08:53 编辑

一路无话,飞机终于如期抵达蒙特利尔,这里的机场远不能和我高大上的北上广机场相提并论。飞机上填好了入关表,这里提示一下,我们是永久居民,不要填写旅客(旅游签)才需要填写的那部分。内容很简单,懂英语的都不会有困难。如果确实不懂,提前百度一下或者请教下空姐都可以。

下了飞机先去和海关的官员打了个招呼。当然你并不是真的需要去问哪里找他们,随着大部队走就可以。见面了告诉他自己是新移民首次登陆(new immigrant, first landing),他们会告诉你去见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的官员。

于是乎,移民路上最后一位大boss出现了,过了这一关,你才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永久居民。虽然他们往往笑容可掬,但这里官员的有着很大的权力,完全有能力直接取消你的身份让你回家永远不能再来加拿大。

他们会审查移民法等相关法案授予的权力,主要是安全审核和一些事项的确定,不详述(需要专业材料的可以单独找我)。这里有问题的比例很小,如果有安全背景问题,一般也不会通过移民申请过程中的背景调查和安全审核。但依然是有坑的,被直接赶回去的也不是没有案例。

在等候区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一家黑人兄弟,居然带了五个娃,大的可以参加NBA选秀了,小的还在吃奶。我一看机会不错,顺手就撩了下老婆。“老婆你看呐,这两口子年纪轻轻的,居然生了这么多娃,你说这两年他们在家应该主要忙什么呐?”当然片刻的宁静之后,立马就如愿收获了一顿小粉拳。另外还有一家中国投资移民过来的,听不懂英文,一位年轻的中国小伙子自告奋勇的做起了义务翻译。

这部分问到的问题和涉及到的内容,基本就这几个: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我们被问了其中几个,因为没有啥贵重的东西需要申报,goods to follow的表(就是那个后续抵达物品清单)也没有填。旁边一个中国小姐姐不想放弃这个机会,又没准备好,officer提供了一张申报表,让她去填了,看她纠结了好久呢。

我觉得问我们的问题挺简单的,连带了多少安家费都没问,以为就这么愉快的要过去了。不过人生到处是挑战,不知道啥时候会遇到。officer哥哥聊了几句,突然漫不经心的问我,你们是不是就打算住在蒙特利尔不走啦。

我心说,哥哥哎,我该去哪儿您不知道呀,这不打算坑我嘛,我要回答个yes,还不得马上押解出境呐。可还是扮出了一脸真诚纯洁傻白甜的姿色,很坚定的说:不呢,我要去NB的圣村儿呢,那里才是我梦中的家园,我想圣村儿想得都要吐啦。。。

哥哥终于露出了满足的微笑,嗯哪,欢迎你们来加拿大哈,话说我家还保存有漠河特产绿茶八十年窖藏老普洱,你要不要过去品尝一下呀?我连忙受宠若惊的说,谢谢哥,不用了,您老留着自个儿喝吧。

20170911 登陆大吉

精彩评论72

等一道阳光 发表于 2018-10-25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原创,楼主可以考虑一下做特约撰稿人哈
http://www.yiminjiayuan.com/thread-418107-1-1.html
HA12 发表于 2018-10-25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名小羽 发表于 2018-10-25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alice597 发表于 2018-10-25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kan
hover_pei 发表于 2018-10-2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nn1411 发表于 2018-10-2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啊
 楼主| lordgandalf 发表于 2018-10-25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一道阳光 发表于 2018-10-25 09:10
支持原创,楼主可以考虑一下做特约撰稿人哈
http://www.yiminjiayuan.com/thread-418107-1-1.html

感谢版主大人翻牌子,这个建议很好呀,我考虑一下,主要是人比较懒
20170911 登陆大吉
SLOANWEI 发表于 2018-10-2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xiaoxiao123 发表于 2018-10-25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安全认证
为了保证您的账号安全,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

 

认证成功

完善一下信息,获取更多精彩移民咨询

移民进度
想移民
移民中
已移民
意向国家
移民目的
确定
跳过此步
*您可以使用此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你可以使用国家区号+手机号码作为用户名登录
点击签到 发布主题
推荐阅读
乐邦移民
移动端
全球移民互动门户

合作洽谈:010-88689611

400-025-6865

客服邮箱:server@yiminjiayuan.com

周一至周五 9:00-18:00